退休党支部赴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参观学习

字号:T | T 分享到 2018/10/18 【信息来源:党务科 作者:黄辉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17日是重阳佳节,我院两个党支部近50名党员赴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以参观学习、共同缅怀革命英烈的方式度过了这一传统佳节。

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以沙洲儿女抗日斗争史实为线索,分“中华怒吼”“国耻家恨”“‘江抗’东进”“众志成城”“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沙洲光复”和“名录”八个部分。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及生动的影像实物材料,形象地再现了沙洲军民反侵略、求斗争的解放历程。

 参观学习过程中,退休党员在文字、照片、塑像、实物前驻足,回望那段艰难的历程。即使年逾古稀、耄耋的退休党员也都凝神屏息、缓慢移步、细细品读。他们凝重、认真的神情让人心生敬佩。退休党员们表示,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努力锻炼身体,继续发挥余热。(黄辉 文/郭桃金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