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跟踪和提升,经管系新商科专业调研建设在路上——经济管理系赴张家港保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字号:T | T 分享到 2019/10/16 【信息来源:经管系 作者:郭敏

 

1015日下午,经济管理系王汉荣主任带队,赴张家港保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学习保税科技在智慧物流、电子商务平台、供应链金融、物联网等方面先进经验,进一步增进校企交流、调研与合作,推进我院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建设。

张家港保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八大板块,近年来,在国内外宏观经济日益复杂严峻的背景下,港口物流发展面临各种压力。经过几年的努力,保税科技加快打造技术密集型的“智能港”,建设信息集成平台,提高服务质量,在物联网建设、智慧物流等方面处于国内行业领先地位。

在保税港区港务中心,副总经理技术总监罗晓斌为老师们分模块演示了投资1000多万的信息集成平台——生产指挥中心实时作业及数据分析挖掘应用;在港务码头,执行总经理陆建荣介绍了码头作业流程和报关服务设计。在保税仓储,副总经理黄武英以进口棉花为例介绍了原棉储仓要求和流程,对新型物流人才培养和职业规划提出建议。

对接、跟踪和提升,经济管理系在本月启动新学年校企合作专业发展调研活动,以期望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结合企业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了解企业的需求、行业的发展,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与职业素养。以期利用企业资源,丰富专业的教学、探索新商科特色教学模式,培养更多“踏实、自信、即用型”物流、电子商务人才。以期望借力丰富专业一线师资力量。(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