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

字号:T | T 分享到 2020/9/8 【信息来源:文秘宣传科 作者:侯继红 李桓峰

9月7日,开学第一天,我院举行思政老师座谈会,钱锦东院长又一次带领思政课老师,全面学习总书记在思政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9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刊登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围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四个问题,钱锦东院长领学了讲话全文。结合沙工教学实际,钱院长指出了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思政课老师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 “六个要”“八个统一”,把思政课上成一堂有温度、有质量的课;鼓励思政课老师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参加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

基础科学系杨健主任、思政教研室周杏芬主任等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总书记的讲话为思政课以及思政老师指明了方向,学院领导的关心更让大家有信心当好一名思政老师,思政部一定会形成合力,推动思政课程向高水平发展。

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陈海英,学生处副处长何海燕,基础科学系思政部全体老师,各系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侯继红 李桓峰 文/施蓓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