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校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暨灭火演练活动

字号:T | T 2024/3/13 【信息来源:保卫处

创建高质量平安校园,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掌握“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消防技能我校保卫处联合城北消防救援站于3月7日晚和3月12日下午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综合实战演练,东莱派出所,江苏兴安消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安全员、实验员、近三年新晋教师、宿舍管理员、物业人员、安保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

消防员了解熟悉学生宿舍内部建筑结构后,在宿舍楼宇外迅速架起登高梯,指导师生实施逃生演练随着警笛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学生宿舍5号楼“起火”,浓烟滚滚,师生按照疏散演练方案,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从安全通道逃生室外,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顺畅。城北消防救援站负责人对师生疏散过程进行点评,并详细讲解灭火常识和消防带、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指导师生在西操场进行灭火实操演练

学校将以此为活动契机,总结经验,优化流程,分院、分部门、分楼层、分时段持续开展师生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努力实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更深层次入手、从更长时段着眼抓紧抓实消防安全工作,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