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沙工:我校迎接全省高校安全大检查

字号:T | T 2024/3/18 【信息来源:保卫处

根据省教育厅对于高校安全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8日上午,省高校安全大检查第九组一行4人来我校检查校园常态化安全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雯,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海英,保卫处、后勤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章雯汇报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表示学校将积极配合安全大检查工作,加强风险防范,紧盯隐患整治,持续完善学校安全工作体系,希望专家组对我校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的“把脉问诊开方抓药”,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校进一步提升安全工作水平。

检查组听取汇报后,详细查阅了我安全工作台账询问了实验实训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施工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网络安全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实地检查了学生宿舍、实验室、消防控制室、监控室、食堂、公共充电设施等重要场所,提出了指导意见。

此次安全大检查是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和《全省教育系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全面整治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抓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我校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隐患治理,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和制度措施清单,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坚决立查立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