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校开展志愿者“红十字救护员证”培训考核

字号:T | T 2024/3/18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应急志愿服务工作,提高大学生应急救援救护技能,助力平安校园建设,314日晚,我校邀请张家港市健康促进中心原党支部书记、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周继清,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与捐献服务部副部长谢秋佳来校为60多名志愿者进行“红十字救护员证”现场培训与现场考核。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理论学习、心肺复苏教学、现场实践三部分进行。两位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现救护场景、急救知识等内容,对心肺复苏的基本常识和方法进行全面详细讲解,并使用模型为大家示范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使用AED除颤等规范操作。

志愿者通过考核,可以领取“红十字救护员证”。持有红十字救护员证的人员可以参与各类紧急救援工作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可以在突发事件、事故现场等紧急情况下提供及时急救服务和救护护理,为伤病患者提供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