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苏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组对我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字号:T | T 2024/3/21 【信息来源:后勤处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管控措施,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苏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近期组织开展了“苏州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互查活动。3月20日下午,以苏州市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荣华为组长的专家检查组对我校第二食堂进行了详细检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科、食品安全协调科负责人及校后勤处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第二食堂备菜间、操作间、面点间、食物留样间等场所,察看了大厅“明厨亮灶”、主灶台自动灭火保护装置、操作间燃气报警装置,仔细核查了食堂原材料索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各类台账,就严格对照标准规范提供餐饮服务、鼠(虫)害消杀防制措施、严格许可管理与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行了广泛交流。检查组对食堂专门配备的鸡蛋清洗间留下深刻印象,并且就一些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措施。

此次检查是国务院食安办等五部门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落实举措,通过为期半年的行动,进一步健全校园食品安全治理长效机制。为此,我校食堂利用寒假已进行了后厨功能改造、有害生物防治改造等工作,第一食堂正在探索运用“互联网+AI”先进技术手段防治鼠(虫)类等有害生物措施。后勤处将认真督促整改,力争以更优异的面貌迎接省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