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校“苏州(张家港)智能技术公共实训基地”获2023年苏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考核评估优秀

字号:T | T 2024/3/22 【信息来源:教务处

近日,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3年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考核评估结果,我校“苏州(张家港)智能技术公共实训基地”考核优秀。


我校“苏州(张家港)智能技术公共实训基地”拥有140多名经验丰富的专兼职教师,其中具有中级职称或技师及以上的教师占比达95%。近几年基地持续加强数字化融入不断整合智能技术方面的实验实训室资源,在已有10个相关实训室的基础上,又陆续建成10个智能技术领域实训室,累计投入资金达1343万多元,涵盖广电和通信设备电子装接工、电工、电气设备安装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工业互联网运维、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汽车维修工、工具钳工、车工、铣工等13个可自主开展职业技能认定的工种。实训基地成立以来,共培养高技能人才5000余人,校企合作培训600余人,在我市技能人才培养、承办技能大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载体,承担着技能培训、技术交流、技术攻关、技术革新、成果推广等任务,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企业技术创新、带动大众创新创业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也是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的孵化器。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发挥苏州(张家港)智能技术公共实训基地的载体平台作用,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复合型、实用型高技能人才,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